•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各地调研科技特派员工作
【发布日期: 2011-09-23】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连日来,副校长鲍滨福、金佩华,党委委员、科技处长陈永富在宣传部、社会合作处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前往金华市婺城区、义乌市、遂昌县等地,深入调研我校科技特派员工作,看望慰问在各地开展服务的科技特派员代表。

在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科技特派员周圻教授的陪同下,校领导一行驱车数小时,深入婺城区箬阳乡周根财家的杂交肉牛养殖基地,对杂交肉牛品质和规模、肉牛基地的建设现状和未来规划、我校科技成果在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深入调研,对科技特派员根据当地实际,发挥科技优势培育肉牛新品种、创新养殖方式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表示充分肯定。

在义乌市的铁皮石斛生产基地,鲍滨福、金佩华一行先后考察了石斛企业、石斛种植基地,进入相关企业的石斛组培室了解了石斛的组培过程,与相关企业、科技特派员进行了座谈,并就下一步深化科技服务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目前,我校科技特派员斯金平教授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指导当地铁皮石斛企业,培育出了多个优质的铁皮石斛品种。

在遂昌县,校领导一行就法人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了重点调研,并就畜禽养殖、农家乐开发、新农村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考查。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校就与遂昌就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并从2008年开始与遂昌县政府签定协议,全面启动并实施法人科技特派员项目,整合全校各学科力量,以学校法人的形式为遂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并以此为基础形成了科技服务的“丽水经验”。

据介绍,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通过科技特派员等多种形式和纽带,先后与地方合作完成科技开发项目500多项,这些科技成果给地方带来直接经济效益50多亿元,带动20多万人脱贫致富,促进了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浙江省林业社会总产值连续7年名列全国第一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中心 天衣)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