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五届磐安中药材交易博览会
【发布日期: 2011-09-22】 【来源:社会合作处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浙农林大新闻网讯 9月19日至20日,第五届中国·磐安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在“浙八味”特产市场隆重召开,我校社会合作处组织中药学科、遗传学科相关专家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本届药交会共有参展参会客商500多家、中药材产销大户2000多家,规模和档次均比往届有了较大提升。会上,我校充分展示了中药学科的师资队伍、科研优势与特色、技术实验平台、成熟的技术与产品以及可合作的科技领域等。客商对我校铁皮石斛新产品的培育、中药饮片加工炮制、中药有效成分提取、复方中药新剂型及新工艺等方面的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前来咨询的企业络绎不绝。

据悉,自2002年以来,磐安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药交会,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去年,通过举办第四届药交会,磐安县顺利完成了中药材市场整合,规划中药材产业加工专业园区,新引进一批中药材加工企业,顺利启动“浙八味”特产市场二期工程建设,达到了“展示磐安形象、广交天下朋友、繁荣药材市场、促进产业发展”的预期效果。药交会是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促进中医药企业相互交流的有效载体。“十二五”期间,磐安将依托市场平台,发挥资源优势,完善服务体系,努力加快中药材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步伐,进一步打响“长三角大型中药材集散中心、全国中药材重要货源基地、中药材重要出口基地”的品牌,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社会合作处 罗从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