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作品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1-10-20】 【来源:校团委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浙农林大新闻网讯 10月19日晚,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辽宁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终审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隆重闭幕。由我校徐爱俊老师指导,刘权威、陈晨、沈天文、范华隆、陈潞盈、徐曼莎、朱旻华、周凯瑶等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林权一卡通系统》,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挑战杯”共有1935所高校在网站报备作品16976件,最终1115件作品获奖。其中637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参加现场问辩,包含科技类的作品431件,文科类的作品206件。此外,本届“挑战杯”特举办俄罗斯主题作品展,充分体现了比赛的国际化特色。

在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亲临比赛现场,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扩大知识面;多多参与社会实践,充分利用近年来学校以及社会营造的浓厚科技创新氛围和诸多有利条件,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信息工程学院、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鼓励学生勇创佳绩。

“挑战杯”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奥林匹克”,是青年学生创新作品交流学习的平台,是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平台,是创新产品转化与对接的平台。此次获奖,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竞赛活动,进一步浓厚校园学术科技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素质,为我校建设国内知名的生态性创业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胡云云)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