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日期: 2024-04-02】 【来源:设备处 】 【作者:黄竞人】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4月2日下午,副校长徐爱俊带队深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

徐爱俊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认真排查隐患,狠抓隐患治理,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针对隐患排查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同类问题易发多发等问题,要一督到底,在整治整改上下功夫。徐爱俊一行重点检查了23年安全隐患通报次数较多的实验室,在检查过程中实际排查并现场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各个环节中的隐患点,如管制类化学品柜“五双管理”不够规范、实验室气瓶管理不规范、实验室内易燃物品堆放、烘箱使用未登记、自配试剂无规范标签等问题。

徐爱俊要求各单位加强日常安全管理,配备配齐实验防护装备并提醒实验室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尤其是对本学期将新进入实验室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的安全培训,时时关注、抓实抓细、彻底整改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设备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



(设备处 黄竞人)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