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 2023-05-24】 【来源:校办 】 【作者:王义辉】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5月23日,学校召开十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尚申表示,本次教代会提案数量提升明显,充分体现了教职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关注,也展现了代表们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冯尚申就如何有效落实提案工作,真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提案工作是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参与的重要渠道,是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办理过程中要充分体现协商民主,各承办部门要主动沟通,加强与代表面对面的交流,最大程度地吸收和采纳代表的建设性意见。二是要结合主题教育将部分提案内容按问题清单来落实。提案办理全过程就是为师生解决问题的生动实践,各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切实以师生为本,做到换位思考,提高提案办理质效。三是要立德树人,以正确的价值导向来办理提案。各承办部门要强化责任、主动担当,相互协同、形成合力,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待解决提案所涉及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整体优化和规划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路径。

第十一届教代会提案委负责人就提案征集、立案和办理时间作了相关说明。本次教代会共征集提案44件,经审议确定立案27件,转建议16件,不立案1件。

会上,承办部门就提案内容、办理计划等进行充分讨论。校办、宣传部、研究生院、学科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文科处、设备处、计财处、基建处、公管处、保卫处、工会、图书馆、信息中心、质控中心、体军部等部门负责人,校提案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办 王义辉)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