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师生在2023年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3-05-24】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李姗姗】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5月10日至12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举办的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全省共计109所高校610件思政微课作品参赛,经过复赛、决赛、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306件获奖作品。我校报送师生作品6件,3件入围决赛,最终食健学院张韵老师、林生院林学221班王慜儿同学分别荣获一等奖,经管学院张媚老师、数计学院陈瑞珂老师、农学院翁晨玮同学分别荣获二等奖,林生院林生研2202班徐鑫梅同学获三等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多次听取备赛情况汇报,并对作品内容、舞台表现等提出意见和指导。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及各学院形成工作合力,共同选拔优秀师生作品。

作为大赛负责单位,校团委根据通知相关要求,第一时间讨论参赛及培训计划,形成“赛前培训全覆盖-比赛过程全指导-赛后成果全宣讲”全链条思政教育闭环系统,多次组织开展校内培训,备赛研讨会,针对文稿内容、作品素材、演讲技巧、展示技巧、PPT制作等不同方面内容,邀请校内外专家对课程观摩指导,提升作品质量,打造一批“有思想、有高度、有温度”的思政金课。

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巩固大赛成果,以“同伴”宣讲团为依托,创新载体、改进方法,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青年人讲青年榜样,走进基层、走向农村广阔舞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守好“红色根脉”,在积极投身“两个先行”的火热实践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校团委 李姗姗 陆凯 许毓群)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