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祥冰院士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 2023-03-1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 【作者:苏园园】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3月10日,王祥冰院士(外籍)工作站负责人王祥冰博士受邀来我校交流访问。副校长吴家胜及林生院、国教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吴家胜对王祥冰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特色、办学成果和国际化工作思路。他表示,国际化是学校高水平发展的重要途径,我校的国际化工作大有可为,要着力提升国际化师资、专业和课程建设,搭建“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寻求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机遇。他期望能与王祥冰院士工作站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生及办学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紧密、务实的合作。

王祥冰对受邀到浙江农林大学交流访问表示感谢。他说,自己与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土耳其、格鲁吉亚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能为高校的国际化(引进来、走出去)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双方重点就高端国际人才的联络与引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的拓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优质生源拓展、“中文+”短期来华游学项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校企合作、硕博连读海外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探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了解,王祥冰,北京大学学士、俄罗斯联邦总统大学和剑桥大学的金融博士、香港凤凰财经研究院终身院士,是国际金融分析师(CFA)、中国一级心理咨询师、注册国际高级职业经理人(CISPM)、国际注册高级会计师 ( ICSPA)、注册国际金融风险管理师 (CIFRM)、国际注册区块链分析师(ICBA)。因在一带一路领域的杰出贡献,他分别获得印尼乌布—克兰比坦联合王国公爵、英国摩根庄园公爵及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荣誉将军等称号,受到了中外多国领导人的嘉奖。王祥冰也是印度尼西亚与斯里兰卡“一带一路”国家协会中方主席(外籍协会,正部级)。

(国教学院 苏园园)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