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新增省级个人科技特派员33人
【发布日期: 2023-01-17】 【来源:合作处 】 【作者:曹庆傲】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下发了《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关于向26县增派省级个人科技特派员的通知》,全省共新增100人,我校占33人。学校在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中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持续努力争取科技特派员选派名额,全力推进“人才下沉、科技下乡”。至此,学校省级个人科技特派员增至117人,派出人数稳居全省高校首位。

学校自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以来,不断深化工作内涵,构建了“省、市、县(区)、校”四级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持续完善协作组制度,建立起1个省、市、县(区)级科技特派员+N个校级科技特派员+X个专业学位研究生的“1+N+X”服务模式,坚持过程管理,创新实行“一周一服务、一月一交流、一季一培训、一年一评优”的特派员工作机制,培育出一批创新能力强、服务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科技特派员。在20年的科技服务中,累计向全省167个乡镇派驻了800多人次的省派个人科技特派员,推广各类实用技术1200余项次,开展各类技术培训2680余场,受培训人员达113000余人次,创造了“一根科技竹、两颗富民果、三幅美丽图、百名科技特派员”的“浙农林大模式”。

同时,学校将科技特派员工作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相结合,打造研究生培养新模式,推动科技特派员带领研究生到其基层服务基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确保研究生与生产一线零距离接触,将人才培养与生产实际实时融合,有效培养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种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培养模式,切实提升了研究生教学质量和科技服务成效。

(合作处 曹庆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