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第二十六届高校生命科学学院院(系)协作会暨课程教材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13】 【来源:林生院 】 【作者:林生院】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1月12日,浙江省第二十六届高校生命科学学院院(系)协作会暨课程教材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浙江省高校生命科学院(系)协作理事会主办,我校林生院承办。副校长吴家胜,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指委副主任吴敏,浙江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马伯军,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云鹏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吴家胜代表学校对参会专家和代表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他表示,浙江省高校生命科学学院院系协作会紧抓科技变革浪潮,聚焦学科专业发展,积极推动学科竞赛,已成为各高校之间开展业务学习、经验交流、成果分享的重要平台。希望各高校生命科学领域同仁们能够共同携手、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生命科学研究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全球科技创新提供新的发展模式和经验,为世界生命科学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浙江省生命科学类课程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

会议分为特邀报告和分会讨论两部分。在上午的特邀报告中,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主任吴雪梅做了“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教材建设与出版”的专题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指委副主任吴敏就“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助力生命科学人才培养”做了汇报;浙江工业大学王远山教授做了以“寻道铸器,兴业育人--生物工程设备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实践”为题的报告;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我校教授林海萍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 以育人为己任--课程建设改革与实践”的全人教育体系;浙江大学出版社教材分社常务副社长柯华杰做了以“从金课到金教材--大学课程与教材一体化建设实践”为题的报告。

与会人员以圆桌会议形式讨论了“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工作总结与存在问题”,代表们积极发言,就实际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在随后举行的理事会上,代表们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我校林生院教授黄坚钦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林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正加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浙江省高等学校生命科学学院、专业间的联系与沟通,推动了省院系协作理事会相关职能的发挥,为浙江省生命科学类专业和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林生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