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沈月琴走访调研学院、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2-11-11】 【来源:校办 】 【作者:王义辉】 【编辑:尧甜】 【点击量:

近日,副校长沈月琴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先后走访调研了竹子研究院、园艺学院和茶学院,了解近期工作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沈月琴认真听取了研究院和学院工作汇报,对各方面工作进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她指出,竹子研究院开局总体良好,顶层谋划到位,工作井然有序,管理制度规范,并且在建院之初即重视文化建设,通过文化建设提升全院师生凝聚力。并提出要求,一是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在资源约束刚性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保障,确保研究院能平稳有序快速发展;二是研究院要创新发展思路,尽最大努力提升自身实力和影响力,特别要重视团队和共同体建设,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

她希望,园艺学院要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强化使命担当,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拉高标杆,提前谋划和建设研究型学院。对标研究型学院建设标准,在建章立制、学位点建设、学术型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谋划。二是要人才引领,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重点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团队建设与管理服务;要重视教师的分类管理,提高教学和科研的组织化水平;三要以省部共建为契机,拓展学院发展资源。从科研平台、实践基地、社会服务、培训等多维度入手,积极争取拓展各类外部优质资源,支撑学院办学水平快速提升。四是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学院持续发展。要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切实做好传帮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工作。

她指出,茶学院发展一是要做好顶层谋划,深耕内涵和特色,坚持“一性三化”(交叉性、国际化、社会化、差异化)的特色定位,朝现代产业学院方向发展。二是要以高层次人才为引领,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在增量提质上下功夫。三是要以生为本,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组织部、研工部、人事处、教务处、文科处、公管处、质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林生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办 王义辉)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