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学写作》课程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11】 【来源:教务处 】 【作者:何玲】 【编辑:】 【点击量:

为推进学校《大学写作》课程持续高质量建设,11月10日,学校召开《大学写作》课程座谈会。副校长沈月琴参加会议并对《大学写作》课程的持续建设作具体指导。教务处、文法学院、经管学院、文法学院、集贤学院相关负责人,校教学督导、大学写作任课教师代表参加。

沈月琴指出《大学写作》课程起步早、站点高,课程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学生认可度高,美誉度不断提升,总体效果不错。对课程建设提出要求,一是不忘初心,持续改进,行稳致远。要坚守说理性写作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批判性思维和精准表达展开教学;二是质量优先,循序渐进。坚持规模服从质量,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有计划、有步骤实现专业的全覆盖;三是强化团队建设,提高教学的组织化。强化团队的教研活动,要加强师师、师生交流,通过集体备课、一对一面批等方式贯彻教学目标,提升学生逻辑推理能力;坚持专兼职结合的办法,加强已有教师培训,提高新进教师准入门槛,加强教学研讨和考核监督;四是理顺运营保障机制。落实好大学写作中心运营的专项经费,充分利用好现有空间,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

会上,《大学写作》课程团队负责人以《深化改革促发展,持续发力保领先》为题,从取得成果、存在问题、具体举措等方面作了汇报。任课教师代表交流了教学体会和面临困惑;经管学院和集贤学院分别就课程教学效果调查结果、学生座谈会情况等作了发言;校教学督导就听课情况作出分析。

教务处从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经费保障等方面作工作部署。文法学院党政班子就学院如何服务和建设好《大学写作》课程作了发言。

(教务处 何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