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沈月琴出席2022中国指南山国际红叶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 2022-11-0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 【作者:木易】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1月5日,2022中国指南山国际红叶节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指南村拉开帷幕,副校长沈月琴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沈月琴为太湖源镇指南村“浙江省大学生未来乡村联合实践基地”授牌。浙江省新农科教育联盟和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省级新型智库)共同牵头成立新农科教育“育人共同体”——浙江省大学生未来乡村联合实践基地,选择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和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着力打造省大学生未来乡村联合实践基地“百村工程”。指南村作为首批浙江省大学生未来乡村联合实践基地,将为大学生到基地开展实习实践、社会调查、未来乡村规划设计、科技下乡、生态文明传播等提供,助力高等农林人才培养和乡村全面振兴。

国教学院负责人为太湖源镇指南村“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他表示,要把指南村作为学校国际学生感知中国美丽乡村经典案例的实践基地,让广大国际生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了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作为承办单位,学校派出了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坦、喀麦隆、赞比亚等4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国际生参加了本届红叶节。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百名国际友人感知中国”“红叶传情国际视频连线”“国际红叶节纪念封册赠寄仪式”和国际学生艺术团的“异国风情文艺节目演出”等国际化元素的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国际学生将指南山的红叶之美、文化之美、乡村之美传出去,讲好中国美丽乡村故事,讲好浙农林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和正能量。《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日报》《中国农旅》以及浙江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相继报道了本次活动。

(国教学院 木易)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