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分会年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9-26】 【来源:文法学院 】 【作者:毛秋莉】 【编辑:尧甜】 【点击量:

9月24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分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举办。本次活动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分会主办,我校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上,施美红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分会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分享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以及我校新一轮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实践方案,并期望我校外语老师能够抓住此次年会的时机,深入研讨、广泛交流,将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持续推进,让更多的大学生学好、用好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分会会长董燕萍从教材建设、教师发展、人才培养三个方面介绍并总结了浙江各高校在大学外语教育的开拓创新上取得的成果。她表示,2022年大学外语教育遇到了许多机遇与挑战,大学外语教育工作者要以教育教学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数智化技术为支撑,共商外语教育大计,共谋外语教育新发展。

在专家报告环节,浙江大学王敏教授做了题为“基于互动协同的大学外语教学研究:理论与方法”的主旨报告。浙江工商大学李丹弟教授带来第二场专家报告:数智化背景下大学外语教学的转型思考。

与会老师们围绕“数智化背景下的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数智化背景下的大学外语教师发展”“数智化背景下的校本英语考试开发与研究”三个主题分别召开了专题研讨。在闭幕式上,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分会秘书长方富民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会感谢我校为承办此次年会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希望本次年会的交流与分享,可以助推数智化背景下大学外语教学的新发展,对提高我省外语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外语教学效果起到积极作用。

来自省内36所高校的81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数智化背景下的大学外语教学创新与发展”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文法学院 毛秋莉)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