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山湖讲坛”持续开讲
【发布日期: 2022-09-23】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 】 【作者:蒋挺】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浙江农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计划》(2021-2025),持续打造学校文科学术交流品牌,近日,学校社科联、二级学院、研究院等多部门、多视角、多形式持续联动开展“青山湖讲坛”系列活动。

经管学院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CCAP)名誉主任、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教授作题为《生态系统服务的经济价值》的学术报告。黄季焜教授从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出发,介绍了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经济价值的研究框架设想:按照不同类型和不同区域的生态系统,建立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价研究数据库,进行Meta分析,并针对典型样地的测算,采用生态系统不同服务价值的案例进行实证研究。

文法学院邀请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财经大学南岭学者、广东财经大学公益法与公益诉讼研究中心主任颜运秋教授作题为《质疑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制度》的学术报告。颜运秋教授从政策立场、司法判例、学理立场三个维度出发,结合惩罚性赔偿金与刑事罚金和行政罚款的功能重合、消费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金的归属等,深入剖析了公益诉讼适用惩罚性赔偿制度的逻辑悖论,并提出了相应学术观点。

校社科联、生态文明研究院本期以学术论文撰写为主题,邀请了《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编辑部编审、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于杰教授作题为《从编辑的角度看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邀请了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杂志社社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发展研究所吕新业研究员作题为《学术论文的选题、结构与规范》的学术报告。两位专家紧扣主题,从杂志社编辑视角出发,结合丰富案例,就选题创新、文章架构、语言表达,以及投稿发表等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分析,对年轻教师和青年博士学术论文写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青山湖讲坛”简介:

“青山湖讲坛”旨在繁荣学校文科学术氛围,打造富有学校文科特色的最高学术交流平台,是学校推进文科振兴的重要载体。邀请来自各学科领域的杰出专家和学者,以学术报告、互动问答、分享交流等形式研讨学科、学术前沿动态和热点问题,以此为广大师生带来思想启迪和学术启发。


(校社科联综合)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