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22】 【来源:科技处 】 【作者:科技处】 【编辑:尧甜】 【点击量:

9月22日,副校长吴家胜主持召开科研工作例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思路。

吴家胜指出,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是支撑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的筋骨。在全体科研工作者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科研工作取得较为显著的成绩。

基于如何做好学院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他提出,一是要明确发展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围绕有组织科研,强化系统设计,以“三年有起色,五年见成效,十年实力显著提升”为工作目标,进行学院层面的顶层设计与规划布局。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凝练主攻方向。围绕农林特色,主动对接国家、省委重大战略部署,深度融入浙江省发展建设,认真考量自身原有的基础与发展空间,从三个维度实现错峰发展。三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凝聚创新合力。围绕学科交叉融合,形成有组织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和团队成长的良性循环,产生1+1>2的团队合力,有效激发科研工作者的内生创新动力。四是要遵守学术规范,涵养学术道德。围绕科研诚信,以打造“科研安”场景为依托,对科研项目经费运行、科研成果发表进行动态监管,打造求真务实的科研生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会上,科技处对上半年科研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围绕提升工作管理效能,加快校地协同联动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农学院、林生院等11个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科技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科技处 章晓燕)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