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徐爱俊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21】 【来源:设备处 】 【作者:黄竞人】 【编辑:】 【点击量:

9月20日,副校长徐爱俊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巡查开学初实验室教学和科研运行情况,发现安全风险隐患并督促及时整改。设备处负责人、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徐爱俊先后查看了智能楼、学16、学15、国重大楼等相关实验室,针对各实验室的管制类危化品的规范管理、管制类药品柜管理、特种设备日常管理、水电消防、室内环境卫生和个人防护等安全隐患风险点开展排查,现场发现药品柜管理与台账记录、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标志、自配试剂标签、实验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存在不符合安全规范的问题,要求设备处协同相关学院和实验室责任人立即整改。

徐爱俊表示,安全无小事,在“平安护航二十大”的安全总体目标要求下,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单位需进一步提高责任担当和管理水平。要求实验室信息、管制类药品柜、特种设备警示等标识要规范化;实验室内相关台账记录本要标准化;大型仪器设备和高温高压设备管理要现代化。他强调将危险化学品特别是管制类危化品的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部分实验室在搬迁过程中必须特别注意危险化学品的去向和数量,严格做到账物相符。同时,他提出各二级学院、部门要加强对所属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力度,有计划、有目的、有实效地做好入室师生的安全培训教育。

自开学以来,设备处加大检查力度,组织人员开展“3白天2晚上1周末”的一周实验室安全检查计划,结合各学院、部门持续进行的实验室自查自纠工作,有预警、有针对、有整改、有闭环地抓好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全面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备处 黄竞人)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