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成立碳中和学院论证会
【发布日期: 2022-07-18】 【来源:教务处 】 【作者:何玲】 【编辑:】 【点击量:

7月17日,学校举行成立碳中和学院论证会。会议邀请浙江省林业厅一级巡视员杨幼平,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陈百生,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浙江省生态环境低碳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周国模担任论证专家。会议由副校长沈月琴主持

环资院负责人主要从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建设目标、主要任务、运行机制、保障需求五个方面汇报了成立碳中和学院可行性分析暨建设方案。

与会专家听取了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成立和建设碳中和学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是主动对接落实国家和省“双碳”战略目标的需要,是建设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需要。碳中和学院建设目标定位准确,聚焦急需人才培养、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高水平师资队伍汇聚、高水平研究能力提升和政校企融合协同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优势特色鲜明,建设方案合理可行。

学校研究生院、学科办、人事处、教务处、林生院、环资院、化材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教务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