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7-01】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7月1日,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东湖校区图书馆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主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出席大赛并为最佳组织奖单位颁奖。


本次大赛自1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分别有职业规划类(A类)与创新创意类(B类)共23件作品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选手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职业规划类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创新创意类以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目的,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为导向。校内外专家对选手的文本和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同时也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和校内外专家的评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郭宸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马兽医的养成记”、食品与健康学院刘鑫汀的“森呼吸-森林康养师养成记”、艺术设计学院翁欣育的“倾心传匠心,瓷韵承风华——青瓷非遗传承人”获职业规划类特等奖,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陶颖杰等的“柔储时代——碳基柔性超级电容器的领跑者”、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朱润昊等的“Pipe Warden——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安全的守卫者”获创新创意类特等奖。13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获最佳组织工作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每年选派教师参加师资培训,邀请专家对比赛文本进行指导点评,并加强大一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堂教学,成立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咨询室,进一步健全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对于加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营造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氛围,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掌握就业理念、提高就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黄曼 袁晓燕)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