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政府研究室范炜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6-28】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6月27日下午,省政府研究室社会处处长范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吕华、省财政厅科教处副处长甘建辛一行来校调研“双一流”创建工作。副校长吴家胜接待调研组一行并主持座谈交流。

吴家胜从基本概况、特色优势、存在差距、思路举措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林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加强目标引领,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定位,明确提出了“到2025年,达到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水平”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学校制定出台了林学一流学科创建实施方案,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构建一流平台、争取重大项目、培育标志成果、深化国际合作、服务国家战略,取得了快速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贡献作为。他恳请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在学校领军人才队伍建设、重大项目平台和资源获取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范炜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主要内容。他表示,通过调研,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快速发展。浙江农林大学林学一流学科建设中心突出,目标聚焦,特色鲜明,思路清晰。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对照“双一流”标准,强基础、补短板,练好内功,提升实力,按照时间表、任务图,到2025年努力实现“双一流 ”目标,为我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加快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水平贡献新的力量。

吕华从聚焦学科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对林学学科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甘建辛从加强林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基础保障方面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前,范炜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学院负责人的汇报。

研工部、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计财处、林生院、环资院、园林学院、食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学科办 杜春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