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向阳而生”智慧思政校内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6-13】 【来源:学生处 】 【作者:耿瑜敏】 【编辑:】 【点击量:

6月10日,学校举行“向阳而生”智慧思政校内启动仪式暨培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出席大会并讲话。

施美红在讲话中指出,“向阳而生”智慧思政特色应用建设,实现了数字赋能思想政治教育,将更好地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她强调,要持续完善与优化智慧思政特色应用,做到“三个转变”:一是审时度势,创新观念,尽快实现传统思政教育向智慧思政教育的转变;二是整合资源,多跨协同,尽快实现从单兵作战向协同育人的转变;三是系统融合,精心施教,尽快实现从粗放式教育向精细化服务转变。

大会详细介绍了“向阳而生”智慧思政特色应用的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和建设初步成效等;各类应用群体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在现场以不同身份角色分别演示了系统功能应用。

“向阳而生”智慧思政特色应用自2021年12月试点立项至今,在短短的6个月时间里,完成了从项目分析到项目设计,从框架搭建到应用开发,从语言编写到调试运行的全过程,并成为全国首个信息集成、数据融通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应用场景,实现了数据收集、模块构建、评价体系、功能场景等多项创新。这也标志着我校智慧思政已经完成场景应用的开发设计,并进入推广应用阶段。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学生代表,智慧思政专班成员参加大会。

(学生处 耿瑜敏)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