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衢州市柯城区供销社、科技局一行来校对接共建“科技兴农 共富联盟”
【发布日期: 2022-05-25】 【来源:社会合作处 】 【作者:李巧璐】 【编辑:】 【点击量:

5月25日,衢州市柯城区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封荣祥,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善生一行来校对接共建“科技兴农 共富联盟”,副校长吴家胜出席座谈,社会合作处、科技处、柯城区科技特派员及相关专家参加座谈。

吴家胜对区供销社、科技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举措和成效。他表示,学校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和使命担当,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不断创新“一根科技竹”“两颗富民果”“三幅美丽图”的浙农林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模式。从2003年开始,累计向全省30个县区,137个欠发达乡镇派出了820人次的个人科技特派员,42个团队科技特派员,有4名个人科技特派员派驻在柯城区,主要服务高山蔬菜、柑橘等农林特色产业。他希望,双方聚焦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一主题,不断寻找共同发展的结合点,为创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柯城区样本。同时,在科技特派员工作创新、全面的科技合作模式探索,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实现共同富裕上加强合作。

柯城区科技局对“科技兴农 共富联盟”的创建基础、合作方向、合作内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们希望,未来在柑桔产业、健康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土壤修复与开发利用等领域以具体的项目作为载体,通过项目方案清单、责任清单、考核清单等方式具体把“科技兴农 共富联盟”落实落地,借助浙江农林大学的科技力量、人才优势推动柯城区的产业发展。他们期待与学校形成全方位紧密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柯城区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会上,与会企业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社会合作处 李巧璐)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