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1-1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2022年1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出席向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的反馈会议和向浙江农林大学党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胡旭阳向沈满洪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一行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沈满洪和浙江农林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沈满洪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陈一行在反馈时指出,上一轮巡视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回信精神不够到位;破解制约学校发展债务问题不够有力,推进学校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不够协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有薄弱环节,师德师风问题时有发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不够扎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还存在廉洁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禁而不绝。党委班子建设还有不足,“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管干部人才工作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工作标准还不够高,基层党建工作还有薄弱环节,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还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一行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农林人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方向,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破解影响学校发展的瓶颈难题,不断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二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强化对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管,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三要全面落实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坚持党管干部人才原则,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认真抓好落实,全力做好巡视、审计等“后半篇文章”。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理念,自觉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进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胡旭阳强调,浙江农林大学党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方法路径,科学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创新思路、举措、机制,建立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由点到面、高质量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做到聚焦具体问题精准整改、聚焦共性问题系统整改、聚焦疑难问题深度整改。党委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建立工作推动、跟踪督办、考核问责等相关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坚决彻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扎实的整改实效,为我省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沈满洪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直击症结,反馈的意见中肯深刻、明确具体,是对学校党委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和“把脉诊断”。学校党委一定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一要以坚定清醒、极端负责的政治自觉,高度重视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对于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全力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答卷,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以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的实干作风,压紧压实巡视整改工作责任。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带头系统研究、加快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制定“四张清单”,重点狠抓时效和成效,切实构建起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要以时不我待、唯实惟先的使命担当,以巡促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对标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努力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推动浙江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展现农林担当、彰显农林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有关同志,浙江农林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浙江农林大学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下属单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上轮巡视以来退职退休的副校级以上老同志代表列席会议。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