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农林大学考点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1-12-27】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2月25日至27日,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浙江农林大学考点工作有序进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群策群力,高效协同,圆满完成“平安研考”和“应考尽考”工作任务。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校成立以校长沈希为组长,副校长沈月琴、胡祖吉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专班。校领导高度重视考点组织工作,考试期间多次到考务室、考场、视频监控室、考生用餐休息区等重点场所,查看组考防疫工作准备情况和考试进展情况,并在开考前带队检查考场布置和各工作点位准备情况。

学校专门制定考点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及各环节各点位细化方案,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举行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考前培训会、组织开展2022年研考学生和涉考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为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精准防控,确保安全。由于近期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为了确保全体考生和所有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学校严格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在我校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所有考生,须提供首日考试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并通过“体温检测、健康码核查”“行程码、身份证核查”“准考证、核酸检测报告核查”和进入考场前“准考证、身份证复核”等关卡,精准推进研究生入学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研期间的校园安全。

与此同时,我校还组织了考前疫情防控和考务培训,完成专用通道、隔离考场等相关专用区域设置,组织包含体温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在内的全流程模拟演练。按照“一类一策”方案对考生进行考场分类安排;考试期间指定专人每天按照防疫要求对考点相关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消杀;对于隔离考场考生的考卷、答卷等考试材料和用品,在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对试卷、答卷先进行消毒,单独封装、处理。

以生为本,暖心服务。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我校在各环节做实做细考生服务。考前,学校和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多次发布公告,就诚信考试、疫情防控须知、考场分布、天气变化等各类信息,向考生做好温馨提醒。同时,通过精准短信推送向全体考生发布考试注意事项和服务信息,并做好全程电话咨询工作。


为了给校外考生提供便捷和服务,学校还组织了300余名考务人员、200余名安保后勤工作人员、400余名学生志愿者,协助做好入校核验、考场管理、试卷收发、网络监控和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本次考试组织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此外,学校为校外考生开通了入校、入考场专门通道,考虑到降温天气,学校专门为校外考生开辟了“集贤食堂”用餐专区以及教学楼午休、备考专区,并且在餐厅以及休息区为考生提供姜茶、热水服务,确保所有考生“应考尽考”,确保考试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 两手硬”。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保密级别高、考试规格高、社会关注度高、组考任务繁重。今年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人数4150人,创历史新高。我校共承担杭州考区94个考场的考点任务,有校内外共计2534名考生(本校应届考生661人,社会考生及跨校考生1873人)参加考试。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到位、服务周到、平稳有序,受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驻点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也吸引了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浙江新闻、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研工部 王韡韡)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