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高永彬老师荣获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1-12-1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2月10日至1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来自全省68所高校的137名青年教师通过云端进行同台竞技。我校园艺科学学院教师高永彬荣获工科组一等奖。

按照赛制标准和要求,参赛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案,并进行20分钟课堂教学展示。高永彬老师以富有农林特色的《果树学》课程参赛,主要是基于OBE理念及BOPPPS教学模式,精心选择“果树授粉与坐果”“果树嫁接繁殖”“果树果实管理”“各论——杨梅优质安全栽培”和“各论——梨花果管理”5个不同章节教学内容进行课堂教学。

在课堂教学展示中,他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基于果树产业新需求,紧跟果树科学前沿,结合担任科技特派员经历,全程融入思政元素和典型产业案例,顺利实现“上好一堂课”的教学目标。这也是该学科第二次获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因疫情影响,本届省赛采用线上竞赛方式进行。校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等为其顺利进行线上比赛提供了有力支持,共同克服了因疫情改为线上竞赛的不确定性因素。

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旨在以赛促教,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引导青年教师热爱教学和研究教学。

(校工会 园艺科学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