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 2021-12-17】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2月16日,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结合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工作、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浙江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等内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沈满洪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分享了体会。一是要坚持科学立法与严格执法相统一。学校在制定规章制度时,要考虑科学性、可行性和目的性,体现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遵守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明确可为与不可为的界限。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师生为中心,切实履行规定职责,保证师生的合法权益。三是要正视管制与被管制的关系。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运用到依法治校的具体实践中。

沈满洪就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浙江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用八个“坚持”系统概括的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有关单位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主动谋划、积极做好学校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人事制度,补齐教工、学生管理制度的方面的短板,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提供不竭动力,为浙江省加快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贡献农林力量。

校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等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还就学校年度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谋划、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法学学科负责人张永亮教授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 方力力/文 郭碧玮/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