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
【发布日期: 2021-09-10】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9月10日,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沈满洪、沈希、冯尚申、沈月琴、缪鲁加分组看望教师代表,向他们送上鲜花与祝福,并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校领导先后走访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树迅,长江学者孙庆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宋新章,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孔凡斌,退休教师代表楼炉焕,青年教师代表孙学鹏,新进教师代表周柏春、孔凡瑜等,亲切询问了各位老师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校领导指出,教师是育人、兴教、强校的主力军,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与支撑。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奋发有为与无私奉献。全校上下要大力倡树尊师重教风尚,共同关心教师队伍建设,以更全面的保障、更贴心的服务,让老师们更好感受到校园大家庭的关怀与温馨,能全身心投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中去。

校领导强调,当前学校正在全力冲击“双一流”,高层次人才是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关键,全校上下要形成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风尚。全体老师要胸怀教育的责任与追求,提升学术抱负,做改革发展创新的践行者;要钻研教学的理念和方法,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引路人;要坚守教师的师德与师风,做塑造学生灵魂的工程师;要抓住学校发展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为价值坐标,用心育人、潜心问学,为争创“双一流”、推进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牢记使命担当,潜心立德树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节前后,学校还将先后开展优秀教师事迹宣讲活动,让广大教师感召榜样力量,传承育人初心;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座谈会、任教30周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征集师德师风建设、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走访慰问一线教师,送去党的关怀温暖,增强教师的荣誉感和获得感。此外,学校还将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征集“感恩教师”祝福语,教师节惠享服务等,并通过新闻网、校报、橱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展示优秀教师风采,营造节日浓厚氛围,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校办、组织部、教工部、人事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新闻中心 尧甜 郭碧玮)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