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与宜宾市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1-06-18】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6月17日,浙江•四川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校长沈希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与宜宾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创新驱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校地合作迈入新阶段。


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发展道路,积极参与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工作。截至目前,学校与宜宾学院、宜宾市政府三方共建了全球首个竹学院,并向宜宾市委市政府递交了《坚持创新引领,推进宜宾竹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5份报告,提出了建设“中华竹都”、打造全国竹产业“十最”等建议。学校的一系列帮扶工作,先后得到了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等领导的批示肯定。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宜宾实际需求,重点在林竹产业发展、高层次人才集聚、生态环境治理、决策咨询、规划设计、森林碳汇等领域提供全方位支持;将通过共建合作平台、共商产业发展、共解技术难题、共建示范基地、共育发展人才等形式开展深度合作,全力支持宜宾加快建成长江生态第一城;将全面助力宜宾推进乡村振兴,共建一批一二三产融合、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发展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模式。

在川期间,沈希一行还赴宜宾市考察了林竹产业研究院,前往宜宾学院调研了竹学院建设情况,对竹学院今后发展以及更好地服务宜宾乡村振兴进行了指导。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方伟,校办、研究生院、社会合作处负责人陪同考察。

(合作处 钱晓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