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与中国林科院林化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1-04-1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4月17日,学校与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所长周永红、党委书记黄立新,校长沈希、副校长吴家胜出席签约仪式。

沈希、周永红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沈希感谢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学科优势,回顾了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攻关等方面的合作渊源。沈希指出,双方脉源相连,有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基础,希望继续发挥各自研究优势,积极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加大学科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周永红高度评价了浙江农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介绍了中国林科院林化所的相关工作情况。他表示,双方各自特色明显,优势突出,希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共谋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协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围绕国家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在生物质能源、生物质化学品、生物质新材料、生物质活性成份利用、林浆纸一体化、特色资源精深加工等林业资源高效利用学科领域,从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林化所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科技处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