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4-09】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4月9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东湖校区举行,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作题为“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的党史报告。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主持报告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合作推出“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讲座上,严格以“瞬间”为主线,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聚焦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严谨考证,以丰富的图片、生动详实的故事、风趣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一起重走南湖会议之路、探究西湖会议之谜、聆听来自浙江陆军监狱的遗言、感受浙西南革命斗争等,再现了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珍贵的历史瞬间,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起航到百年大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沈满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报告既有政治上的高度、内容上的深度,也有人物上的温度。报告建立在实实在在的考证研究基础上,备课扎实,内容丰富,教育意义非常强,不仅影像结合,还融入记者独特的视角,非常鲜活。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党的力量、先辈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使得我们的师生受到了思想的洗礼、精神的洗礼。




会议现场,大家认真聆听,不时做笔记记录,切身体会浙江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并汲取了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本次宣讲是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安排部署而开展的专题宣教活动,旨在充分用好浙江生动实践的丰富党史素材,讲好彰显“重要窗口”建设的浙江故事,让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奋力开启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开好局起好步。


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新闻中心 周彦兵 学生记者 厉炫康)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