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
【发布日期: 2021-03-05】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2021年的全国两会于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如期召开。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连日来,我校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新媒体平台、报纸等多种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热切关注两会,主动学习两会精神。

通过收看两会直播,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开幕会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师生们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倍感振奋,为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而欢欣鼓舞,也对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大家还通过集体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围绕高等教育、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话题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


师生们表示,2021年两会如期召开的背后是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中国答卷。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我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强大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立足于新发展阶段,我们有理由相信将来国家将会更加富强昌盛。

“共享”、“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些两会热词,共同指向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师生们表示,将通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更好的理解“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做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家认为,乡村振兴战略是我校的重大发展机遇,学校要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主动对接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为强农兴农培养更多的知农爱农的专业人才,用科研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不少同学表示,“毕业后我们将走进基层,深耕三农一线,争取能够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贡献。”

通过观看两会盛况,大家一直认为,要将学习两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要充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机遇与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焦“双一流”目标,激发创造性张力,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根据部署,学校将继续充分利用校内媒体、橱窗、广播等载体,及时宣传报道两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将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思政理论课和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重要内容,推进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将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单周四下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推进两会精神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新闻中心 郭碧玮 部分照片由师生提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