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出席全省国土生态修复专题研讨班暨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 2020-10-1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0月12日,由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国土生态修复专题研讨班暨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培训班在临安开班。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盛乐山,我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副校长吴家胜等出席开班仪式。

 

盛乐山指出,生态文明是千年大计,事关国家安全、永续发展、民族未来,浙江要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就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他从历史演进、存在问题、面临形势、未来思考、近期任务及相关要求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当前推进浙江省生态修复的重要意义。盛乐山表示,当前我省生态修复还存在“三重三轻”的问题,面临土地环境质量差等严峻形势,要坚持国土空间系统修复理念,转换思维方式,从源头上进行保护和治理。要明确近期生态修复的主要任务,以达到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相关要求。

沈满洪对省自然资源厅充分信任学校,委托学校承办本次培训以及参与省国土生态修复专项的有关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以及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战略需求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沈满洪指出,举办本次研讨班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实践。学校将积极推进生态研究,充分利用生态特色、发挥生态育人功能,努力为美丽浙江建设、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他希望各界领导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学校也将把握机遇、立足长远,全力冲击“双一流”,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邀请了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等行业主管部门专家以及中科院、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校生态领域内的知名院士、教授作专题报告,旨在深入推进我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提高地方政府领导和自然资源系统干部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方面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保证钱塘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顺利开展。

省自然资源厅、各设区市自然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建德、淳安、开化、常山等4 县(市)政府分管领导以及相应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合作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