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5项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获首批认定
【发布日期: 2020-09-14】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0 号),我校申报的5项项目全部获得认定。此次教育部共认定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407项,其中浙江省省属高校11项,我校认定项目数量居全国并列第三。

为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支撑服务一系列国家战略需求,2019年,教育部组织涉农高校召开新农科建设安吉研讨会,对“新农科”达成了共识,并提出“四个面向”新理念、推出“八大行动”新举措、实施“百校千项”新项目,对新农科建设进行了系统研究和整体部署。作为省属高校,我校积极开展新农科建设工作,改造升级传统专业,加快培养新兴领域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发挥支撑作用。

本次认定的5项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对我校新农科建设的肯定,也对学校强化“四新”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此次为契机,着力推进传统优势专业的改造升级和新兴专业建设,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推进不同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全面提升我校涉农专业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我校新农科建设和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工作,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新闻中心 教务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