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各级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1】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七一前夕,全校各级党组织先后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党日、上好专题党课、组织走访慰问、开展验收考核、组织培训学习、举办观摩交流等“七个一”系列活动。

在内涵丰富的活动中,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实施党建“抓院促系(学科)、整校建强”铸魂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了理论素养,强化了政治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按照“七个一”活动要求,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体宣誓,邀请退休党员教师陆关校讲述自己在朝鲜战场火线入党的故事,并向党员赠送了党徽、党章等“党员五宝”,现场师生党员深受感动与教育,倍感今天和平环境与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文法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临安区烈士纪念馆举行集体宣誓活动;艺术设计学院的部分党支部前往临安龙门秘境的高虹新四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新四军驻地、缅怀革命烈士,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开展主题党日。根据活动安排,农学院多个党支部协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他们邀请抗疫志愿者讲战疫故事,谈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毕业生党员代表颁发党徽和党员身份纪念卡,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动科动医学院师生党支部赴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他们走进青山绿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第三党支部邀请侵华日军细菌战杭州惟一见证人谭家麟先生,给支部党员和学生代表讲授他三赴日本、声援正义的亲身经历,谭家麟还将我校师生声援他的照片、万人签名横幅等史料捐赠给学校档案馆。

上好专题党课。七一前夕,集贤学院党总支等还邀请省委党校邱巍教授,为全体党员上题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道路100年》的党课,提高了党员对党史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认识,增强了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战略定力;信息学院师生党员聆听了题为《特殊时期显本色,疫情防控勇担当》的主题党课,激励了师生党员在特殊时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努力做到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显担当的决心;环资学院全体党员学习了以“发挥制度优势破解疫情难题”为主题的党课,让师生党员对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有了更加具体、深刻的认识。

此外,学校机关各个支部,园林学院、经管学院、马克思学院、理学院、国教学院、继教学院、体军部、后勤集团以及学校其他各级党组织也纷纷开展走访慰问、验收考核、组织培训学习、观摩交流等活动。各级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看望慰问;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及校内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推动了补齐短板、整体提升;培训学习采取线上形式,对中层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开展了集中轮训。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观摩交流活动,展示教育部样板党支部建设成效,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一系列喜迎建党99周年的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效果良好。学校以特色鲜明的活动为载体,庆祝建党的生日,对师生党员进行了党性教育,涵养爱党爱国感情,激发干事创业斗志。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中心 周彦兵 学通社记者团 林嘉懿)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