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 2020-01-15】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 【作者:宋瑞生】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11日,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学术年会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曹福亮院士,副主任张守攻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钱前院士、朱教君研究员、张建国研究员、张方秋研究员、李春阳研究员、李建民研究员、苏晓华研究员等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国模教授致欢迎辞,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从人才建设与团队构建、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存在问题与未来举措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情况。

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色干果研究团队黄坚钦教授、森林药材研究团队斯金平教授、森林土壤研究团队姜培坤教授、森林碳汇研究团队杜华强教授分别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团队年度工作进展专题汇报。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并给出了针对性意见与建议。会议认为,在科学研究方面,实验室要紧紧围绕“亚热带”和“森林培育”两大主题,开展原创性研究,培育标志性成果;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加强国家级中青年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优化人才梯队;在交流与合作方面,要继续加强与伙伴实验室的实质性合作,联合攻关重大科学问题,提升学术影响力。

科技处、林生院、环资院相关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学术骨干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宋瑞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