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沈希率队参加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日期: 2024-04-16】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4月15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福建福州开幕。校长沈希率队参加并作主旨报告。

本届高博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等单位承办,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举办五大类40余场高质量学术交流活动,包括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高校学校建设和发展、高校教学改革和教师发展、高校人才培养和育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的系列学术活动。

在地方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沈希作题为“新时代涉农高校学科专业布局与人才培养改革探索”的主旨报告。他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地方特色高校面向新质生产力的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系统阐述了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着重分享了学校在卓越农林“工程师”人才培养和定向农科生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实践。

参会期间,沈希同与会人员一道参观了高博会展览。展览聚焦教育领域前沿科技,展示产品涵盖人工智能系统、教育AI、智慧实验室、智慧公寓、智慧教室等多个领域。沈希指出,学校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进一步适应高等教育数字化、AI化新要求,以数字、智能赋能办学治校,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办、学科办、暨阳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参加本届高博会。

(校办 徐寒建)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