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易炼红调研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科技大学
【发布日期: 2024-04-10】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4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浙江农林大学,考察乡村振兴纪实馆,了解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成效和推进“三支队伍”建设情况。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调研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科技大学时强调

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为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10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科技大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特色优势,勇于开拓创新,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强担当,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浙江农林大学是一所以农林、生物、环境学科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易炼红来到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考察乡村振兴纪实馆,了解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成效和推进“三支队伍”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始终牢记“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殷殷嘱托,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真心实意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让更多农民群众走上共同富裕之路。随后,易炼红来到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了解技术攻关最新进展情况。他指出,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高校既是“重点对象”也是“重要阵地”,要建好用好重大科创平台,让各类人才充分释放潜能、尽情施展才华,助推浙江高质量发展;希望实验室科研人员弘扬科学家精神,在科技创新上不断取得大突破大成果。

易炼红希望,浙江农林大学锚定更高、更远、更大目标,坚持“人才为本、人才兴校”,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导向、加快重点学科建设、发挥人才集智优势、守牢校园安全底线,持续提升社会影响力、核心竞争力和人才吸引力,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全力争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

4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浙江科技大学,考察中德合作馆,了解中德合作培育人才情况。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科技大学是一所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在浙江科技大学小和山校区,易炼红考察中德合作馆,了解中德合作培育人才情况。他指出,高等教育国际化是全面提升高等教育发展质量重要路径,要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办学,引入多元教学模式、一流教育资源和优质创新要素,引育更多国际化、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随后,易炼红来到生态环境研究院,考察学校汇聚绿色科技人才、服务浙江绿色发展情况。他指出,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要紧紧围绕生态省建设重大战略,聚焦秸秆综合利用等重点难点课题,打造更多兼具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科研成果。

易炼红希望,浙江科技大学进一步增强办学特色、建强优势学科,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以“人才要先行”理念加强人才培育储备,拓宽国际交流合作渠道,积极开展科研联合攻关,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提供坚实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要充分认识高校发展新情况新形势,精准把握在校学生新需求新特点,探索提升高校管理水平新路径,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更好氛围。

省领导卢山参加调研。

(潮新闻记者 翁浩浩)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