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范庆瑜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4-09】 【来源:新闻中心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4月9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范庆瑜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朱斌陪同参观了校园。校长沈希、副校长胡祖吉;国家一级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茶学与茶文化学院名誉院长王旭烽;省文投集团副总经理,之江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立文;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柯金锋,省委宣传部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秦勇,省文投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陈旭等陪同调研。

沈希对范庆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茶学与茶文化学院一直积极践行“三茶统筹”理念,在努力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文章的同时,深度推动茶文化的国际化传播,旨在打造“三茶统筹”的国际高地。沈希表示,经过多年积淀,学校拥有浓厚的茶文化氛围和丰富的茶产业资源,将全力支持王旭烽教授撰写的“茶人三部曲”之一《南方有嘉木》的影视拍摄工作。

范庆瑜肯定了茶学与茶文化学院学科建设成效。她指出,《南方有嘉木》一书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其影视作品更要体现纯正的杭州腔调和浓厚的龙井茶文化,要将其打造成能够代表浙江水准的精品本土原创IP。她希望,浙江农林大学与临安区政府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争取《南方有嘉木》影视作品的市场价值和社会效益实现双丰收。

王旭烽详细讲述了《南方有嘉木》创作背后生动感人的故事。她表示,高校是中国茶文化世代传承的重要载体,《南方有嘉木》的影视化是面向社会乃至世界传播茶文化的重要途径,自己为中华民族延续茶文化历史命脉责无旁贷。

会上,大家就《南方有嘉木》影视化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会后,范庆瑜一行参观了忘忧茶庄基地。

校办、基建处、茶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新闻中心 郝璞玉 陈灵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