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期满验收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3-05-2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25日上午,学校举行高峰高原学科2018-2022年建设期满验收汇报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峰高原学科的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爱俊主持。

朱斌指出,学校的学科建设整体上升趋势明显,进步很快,亮点很多,但仍要认准当前所处的严峻形势,做好下一步学科建设的谋划布局。他强调,一要“知己知彼”。各学科要深入梳理各自“家底”,对照指标完成度,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科学定位,找准标板,实现赶超。二要“扬长补短”。长处决定特色,短板决定位置,既要抓住长处持续用力,使长处更长,优势更优,更要深入分析学科在高端人才、重大成果、学界影响力、国际化等指标上的短板,着力补齐,提升水平。三要“敢想敢拼”。各学科要瞄准“国字号”奖项和成果,敢想敢干,奋发作为,实现重点突破。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研究统筹,问诊把脉,精准施策,积极作为,推动各学科发展。

沈希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过去五年各学科取得了很大发展,接下来学校工作要继续以学科建设为主线,通过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高水平发展。他对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高峰-高原-培育-基础”学科建设体系,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以不变应万变,发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学科上层次上水平。二是要瞄准重大指标和标志性成果,聚焦“五大”“三高”,出“大”成果、出“亮”成绩。三是要以“一体双轮”战略引领一流学科发展,各学科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固本强特、扩大学科影响力。四是要加强青年英才队伍建设,注重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优化学科队伍结构,推进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高峰、高原学科的学科专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五年建设期内学科取得的建设成效与亮点、发展水平、方位与优势特色等进行了汇报。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了考核打分。

据悉,学校各类学科五年建设期满验收工作已基本完成,将启动新一轮校内一流学科建设优化调整工作,组织制订学科新一轮建设周期的建设目标任务书,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规划处、学科办 邱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