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浙农林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下姜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下姜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研学活动,并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斌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副校长徐爱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优秀校友、枫树岭镇党委书记余慧梅陪同调研。

朱斌指出,通过一天参观学习,深切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坚强指引下,下姜村发生了精彩蝶变。村民观念发生了大更新,乡村产业实现了大发展,生态环境发生了大改善,村民生活实现了大提升,基层组织得到了大锤炼。今天的参观调研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教育党课;一堂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的现场课;一堂深化服务乡村振兴、强化使命任务的动员课。

朱斌强调,要发挥好本次“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研学活动取得的成效,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思想促践行,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民爱民的情怀,用这种情怀去指导引领自身工作,把师生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把强农兴农责任扛在肩上;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层骨干尤其要带好头,实实在在地推进学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等工作;就是要学习下姜村攻坚克难的精神,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充分发挥学校资源和优势,力争在服务乡村全面振兴中加快找出农林大学助力共同富裕新路子,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展现农林担当、彰显农林作为。

会议还就校院两级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吴家胜结合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要深化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服务乡村振兴素养;要突出问题导向,在调查研究中练就服务乡村振兴本领;要坚持学用结合,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姜村原支部书记姜银祥讲述了一个个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下姜村发展,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的生动实践以及浓浓爱民亲民为民情怀的感人故事。余慧梅介绍了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相关情况,感谢学校在干部培训、科技下乡、农林产业等方面对大下姜发展的支持,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新亮点、新模式,努力为我省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学校科技特派员代表白岩老师交流了扎根一线,用科技、用专业、用真心服务基层、服务乡村的切身感受和体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下姜村,聆听一段段深刻往事,参观一件件见证村庄发展的实物,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下姜村的帮扶纪实和殷切嘱托。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在推动共同富裕中进一步发挥农林类高校的作用,作出浙农林大的新贡献。

我校派驻大下姜的科技特派员代表,枫树岭镇和驻点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