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第二届国际猪兽医学术研讨会暨猪兽医·西湖论坛
【发布日期: 2023-05-2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19日—21日,浙江农林大学联合中国兽医协会动物福利分会、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国际猪兽医学术研讨会暨猪兽医·西湖论坛在杭州举行。校长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动科动医学院院长宋厚辉主持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谯仕彦、中国兽医协会秘书长辛盛鹏、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所长郑海学、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潘天银等出席会议。

谯仕彦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汇集了国内外养猪领域顶尖专家学者,是一场国际化、高规格、高水准的行业盛会,希望猪兽医共同努力,不断为我国生猪产业健康发展贡献智慧。

沈希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猪肉和粮食一样,对我国重要农产品供给和经济社会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性意义,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全面加强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推进“产科教”深度融合,为区域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辛盛鹏希望全国头部养猪企业兽医同行,通过校企合作和学术交流,共同助力猪企纾困,共同克服育种、环保等难关,依靠农业科技,走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可持续发展之路。潘天银指出,本次活动支撑构建了浙江省生态高效畜牧业发展的新格局,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国际交流,为全面建设高效生态农业强省贡献农林智慧。

本次论坛围绕生猪行业热点、高健康猪群管理、新常态下疫病防控、疫病净化新途径等主题,邀请了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和行业兽医总监们对养猪关键技术深度剖析,分享了行业的最新科研进展以及对行业难题的解决方案。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哥本哈根大学等10余家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代表,以及礼蓝动保、佑本疫苗等Top100养猪企业2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还进行了第二届“猪兽医·西湖奖”颁奖活动。

据悉,本届论坛期间先后推出了“国际论坛”和“青年论坛”等分论坛系列活动,来自多个国家的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优秀青年教师和硕博研究生们分享了他们的最新成果,促进了行业内青年才俊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动科动医学院 徐义刚)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