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3-05-23】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19日至21日,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和闭幕式颁奖典礼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选送的25件作品中,获金奖4项、银奖11项、铜奖8项,省金奖、银奖及总获奖数量为参加该类赛事以来历史最高。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其中,光机电学院的《激光赋能-光纤激光器中孤子多态动力学及其信息存储》、经管学院的《国家公园体制下野生动物肇事防治政策优化研究——以钱江源国家公园为例》《山区农户共富新路径:公益林资源资本化——基于浙江省山区农户的调查研究》、化材学院的《空调木—相变储能木材在建筑节能领域的应用》斩获金奖。

竞赛启动以来,我校精心筹备,广泛动员,各学院积极响应,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学校-学院-学科“三级联动”,共组织申报了校赛作品831件,直接参赛学生2844人,营造了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学校先后举行了17场培训会、反馈会,邀请校内外专家从项目孵化、项目培育、项目展示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系统培训和辅导27场,不断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各参赛团队师生刻苦钻研、反复修改、认真演练,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3所高校、11077件作品、5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遴选推荐1338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过复赛选拔,共有51所高校的273件作品入围主体赛省赛决赛,最终产生金奖139项、银奖204项、铜奖460项。

(团委 郭碧玮 欧阳慧霖 )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