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30余项科技成果亮相2023浙江种业博览会
【发布日期: 2023-05-1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16日上午,以“种在浙里 创芯未来”为主题的2023浙江种业博览会开幕式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校长沈希应邀出席开幕式。

展会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忻、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等领导来到浙江农林大学展区参观指导,详细了解我校在作物、特色林木、中药材、花卉等领域种质创新、示范应用、推广效益等情况。

本次展会,我校采用展板与实物展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共展出了30余项相关科技成果,主要涉及玉米、花生、大豆等作物,山核桃、香榧、竹子、珍贵树种等特色林木,铁皮石斛、金线莲、黄精、三叶青等中药材,夏蜡梅杂交新品种以及杜鹃花品种鹃之舞、日光、四季玫瑰、夏胭脂、壬申之华等花卉品种,其中“绿色光辉”杜鹃花盆景更是吸引不少与会市民驻足观赏和点赞。

据悉,本届种博会为期3天,以“馆展+地展”形式举办,重点展示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宣传我省现代种业发展成果等,来自国内外169家科研单位和种业企业选送的3670个名特新优品种集中亮相本届展会。

(合作处 李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