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 2023-03-22】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3月22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式在东湖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政班子成员沈满洪、冯尚申、沈月琴、胡祖吉、徐爱俊、包松永、缪鲁加、宋厚辉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双代会”的胜利召开,充分反映了教代会、工代会在教职员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回应教职工有关诉求和作为主人翁积极参与学校发展等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沈希校长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希望全校教职工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新选举产生的委员会履行好各自职责,不辜负广大代表的期望。

沈满洪对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抢抓机遇。要紧紧抓住科教兴国、农业强国、浙江省新一轮高教强省等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二要奋力拼搏。要继承和发扬贯穿学校发展历程的“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精神,全校上下要集所有精力和力量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三要精准施策。瞄准方向发力的同时,也要在工作中注重方法、艺术、技巧和策略,努力创造出一流的业绩。他强调,创建“双一流”高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重任在肩,只有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精准施策,才能不负时代、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第十届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通过了学校第十一届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大会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对学校过去四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全面客观、成绩突出、振奋人心。提出的2023年工作落实的“十大行动”,目标明确、举措有力、催人奋进,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同。大会肯定了工会过去四年在加强自身建设、参与民主管理、丰富教工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以“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实干姿态, 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而努力,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的精彩“三农篇章”贡献浙农林大力量。

就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冯尚申要求,一要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二要厚植优势,对标一流,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产出一批能够真正解决浙江乡村全面振兴“卡脖子”问题的拳头产品和核心技术。三要完善机制,优化职能,充分发挥“双代会”的重要作用。他希望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充分发挥示范带头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和带领广大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一切力量都集聚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同时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职员工的根本利益,不断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民主办学、科学管理的水平。

大会在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闭幕。


(新闻中心 郝璞玉  陈灵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