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农林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3-22】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3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农林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推进会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将“清廉农林”建设向纵深推进。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沈满洪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希主持,校纪委书记包松永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沈满洪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浙江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凸显;二是聚焦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根基进一步夯实;三是聚焦基层党建,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四是聚焦队伍建设,干部队伍管理进一步加强;五是聚焦正风肃纪,监督保障效能进一步彰显。

沈满洪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深学细悟、融合贯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本铸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高政治领导力,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深化校内政治巡察,全方位全过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着眼增强干部能力本领,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升级,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强化监督职责,把清廉农林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国家“双一流”创建和浙江高水平大学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浙农林大的力量。

沈希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党建引领,保持“恒”的定力、秉持“领”的担当、坚持“严”的基调,加强统筹协调,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树牢系统观念,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加快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聚焦中心任务、重点工作抓好统筹,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要坚持系统推进、全面压实责任、浓厚工作氛围,推进“清廉农林”建设有序衔接、贯通协同,持续擦亮“清廉农林”底色,加快打造新时代农林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沈希强调,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服务师生中修炼和气、在强化特色中彰显朝气,在攻坚克难中增强锐气,在遵规守纪中坚守正气,一刻不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农林”建设向纵深发展,为谱写学校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包松永就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他指出,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构建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和执纪执法,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为学校冲击“双一流”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沈满洪、沈希分别与职能部门代表、学院代表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

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文/党办 蒋陈柳鹂  图/新闻中心 陈灵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