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沈满洪赴宜宾考察调研 推进市校合作
【发布日期: 2023-03-1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3月14日-16日,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带队赴四川省宜宾市考察调研,推进市校合作。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先后与沈满洪一行进行座谈。宜宾市委副书记曾令举,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翔,副市长、叙州区委书记雷涛,副市长李劲松,兴文县委书记陈良云、县长周明军,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宜宾市政府竹产业顾问方伟参加相关活动。

沈满洪充分肯定了我校竹产业团队为宜宾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赞扬了他们发挥科研优势、发扬奉献精神,在服务中解决真问题、取得真实效,把论文写在宜宾大地上,用科研成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认为,宜宾近年来竹产业方面发展势头强劲,是工业化、城市化、低碳化融合一体发展的典范。市校双方前期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继续拓展合作空间、拓宽合作领域,要梳理现有需求、及时更新合作内容、细化合作清单,将合作协议内容落实到位。学校将持续支持宜宾林竹产业研究院、成渝竹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发挥生态文明研究院等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的优势,在生态经济、低碳发展、生态补偿等领域,为宜宾推进建设长江生态第一城提供智力支持。

方存好高度评价了我校竹产业团队在服务宜宾竹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向学校多年以来发挥人才科技优势,助力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市校合作,深化林竹产业合作,延拓林下经济等领域,促进一二三产联动发展;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合作,充分发挥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的优势,促进宜宾规划水平不断提升;深化生态文明领域合作,在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等智库平台助力下,探索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生态价值转化;深化其他各领域合作,发挥浙江农林大学各个领域优势,为宜宾各方面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廖文彬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宜宾市的支持,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拓展合作空间,重点推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把合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果,全方位支撑宜宾的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

沈满洪一行专程前往宜宾学院调研,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宜宾学院院长杜正聪感谢浙江农林大学对宜宾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沈满洪一行还先后前往宜宾林竹产业研究院、宜宾市竹文化公园、兴文县竹产业园区、蜀南竹海等进行调研。方伟介绍了学校竹产业团队服务宜宾竹产业发展的情况,表示将继续围绕国家发展需求、竹产业发展需求、成渝经济圈发展需求,为宜宾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办、宣传部、人事处、科技处、合作处、竹子研究院负责人,宜宾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合作处 曹庆傲 新闻中心 天衣)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