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张永亮教授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
【发布日期: 2023-03-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3月13日,文法学院张永亮教授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发表了题为《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优质高效政务环境》的文章。这是我校教授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取得的新突破。

文章认为,政务环境体现着政府部门为经营主体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对整体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带动和保障作用。打造优质高效政务环境,首先要坚持依法行政。要坚持依法转变政府职能,更好履行政府职能,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继续打造廉洁、务实、高效的优质政务环境。其次要增强程序意识。程序是实体的保障,程序越规范科学,执法行为就越有章可循。好的营商环境体现在行政程序上,就是程序法定、公开、公正,按程序办事。再次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领导干部做到依法简政放权,有助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张永亮教授的理论文章从法治视角深刻诠释了政务环境是决定营商环境优劣的前置性、决定性要素,它从根本上决定着营商环境的好与差,是营商环境指标体系的关键内容,是展示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是检验营商环境优劣的试金石,对于我国以及浙江创建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人民日报》理论版是《人民日报》最具影响力的版面之一,是当前学者、党政人员建言献策的重要窗口。

(文法学院 赵黄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