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省高校助力乡村振兴联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3-13】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3月10日,我校召开省高校助力乡村振兴联盟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联盟重点工作,积极推进落实《联盟服务天台县工作行动方案》。校长、联盟理事长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联盟秘书长吴家胜主持。

沈希指出,浙江农林大学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乡村振兴,高校先行,在教育厅的指导下我们要做好联盟牵头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体系,有效凝聚全省高校力量,在产业帮扶、智库服务、平台打造、人才培育等方面,建设、培育、示范一批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模式和典型范例,在全省乃至全国做出有影响力的品牌效益。

他强调,联盟工作富有挑战性,大家要有创新精神,认真设计,主动对接,有调研、有主题、有抓手,把项目落在实地。联盟各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人才、学科优势,做好工作模块设计,创建好天台示范点,推出一批联盟行动,形成高校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新样板。

吴家胜指出,天台是联盟工作的试点区域,我们要挑起这份责任,从产业、环境、文化、治理等进行全面梳理,从一、二、三产联动的角度把“蛋糕”做大,并做出影响力。联盟工作需要点面结合,根据地方政府提出任务清单,联盟要通过专业团队承接,做好项目对接面上工作;要围绕打造亮点工程,做好典型场景点上工作,形成示范效应。

合作处、振兴处,联盟秘书处负责人汇报了联盟2023年度工作计划、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联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农学、动物医学、园艺、规划设计、茶文化等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乡村振兴促进处、联盟秘书处  南蛮 陈婷)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