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浙江省人民政府 农业农村部共建浙江农林大学
【发布日期: 2023-03-0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签署合作共建浙江农林大学协议。至此,在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农业农村部的关心指导下,在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厅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校师生多年的共同努力,学校继成为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高校后,又正式步入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行列,成为双“省部共建”高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充分发挥浙江农林大学在服务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作用,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合作共建浙江农林大学。

按照“省部共建”协议,浙江省人民政府将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和科教平台建设,以及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学校综合实力提升;支持学校推进农林类专业人才培养创新;支持学校进一步聚焦学科优势,实现涉农学科高质量全面发展;支持学校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体系和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智库;支持学校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建立农科教结合协作机制,提升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水平。

农业农村部将支持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并给予相应政策支持;指导和支持学校新农科建设和农科专业、学位点建设,支持学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支持学校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统筹考虑学校发展;支持学校面向农业农村人才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支持学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新模式、新机制、新样板。

省部共建高校的成功申建切实提升了学校在全国“三农”领域的影响力、辐射力,将有利于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教平台等方面争取更多更大的支持,有力推动学校成为中国式农业现代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政策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高地,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短评】实现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共建的历史性跨越,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对学校的厚爱与重托,是我校办学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学校聚焦“双一流”目标,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又一次站在了历史的关键节点上,学校将认真落实共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浙江农林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