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文科振兴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05】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3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文科振兴推进大会。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分别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校党委委员缪鲁加、倪建均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沈月琴主持。

沈满洪对学校文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以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的文科振兴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果及突破,但是与其他省属高校相比仍然存在着平台建设不平衡、高端成果产出不足、领军人才不足、国际合作滞后等问题。沈满洪强调,面对短板,要不断优化文科布局,强化文科队伍,继续遵循文科发展规律,优化制度政策,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沈满洪对广大科研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有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二要有精益求精、打造精品的精神;三要有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精神。他要求全校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持续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文科力量。

沈希充分肯定了文科振兴计划实施一年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对加快推进文科振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研究型”大学迫切需要加快文科发展。必须找准新的生长点,实现文科跨越式发展,才能在“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中作出更多更大贡献。二是要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文科振兴计划。要在学术研究、智库建设、发展环境,尤其是在学科发展能力、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做好文章。三是要大力推动文理交融学科交叉。要充分发挥农林学科特色和自科学科优势以及前沿交叉研究院等平台的作用,培育新的学科、科研增长点。四是重点提升智库建设上水平。要抓住关键机遇,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政策研究,打造“浙农林品牌”。五是全面落实各类保障。要建立健全工作机构,不断完善制度体系,争取经费保障。

沈月琴对文科振兴推进工作提出了思想认识再提升、目标责任再压实、协同推进再深化的希望和要求。

文科处负责人介绍了文科振兴计划实施一周年的工作情况。经管学院、文法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交流。生态文明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智库建设思路。

教师代表陈思宇教授和储小旵教授分别就如何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接地气的科技服务工作者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经验交流。

学校文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校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经管学院、文法学院、马院、艺术学院、茶学院、园林学院的中层干部以及学科专业负责人、全体教授、教师代表,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和专职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文科处 连燕华/文  新闻中心 陈灵江/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