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沈满洪为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3-03-02】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3月2日下午,学校在东湖校区活动中心影剧院举办 “开学第一课”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教授作题为“自觉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主持。

沈满洪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准理解,从当代大学生要肩负什么历史使命、为何应肩负历史使命、如何能肩负历史使命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方向、细致剖析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形势、清晰指明了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有效路径。

沈满洪指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历史使命。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他指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当代大学生应在科教兴国战略中担当作为,青年强才能国家强。沈满洪希望,当代大学生应从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沟通、学会合作等几个方面不断提升,肩负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历史使命。

影剧院座无虚席,1000余名本科生代表聚集一堂,聆听沈满洪的报告。期间,沈满洪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根据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精神要求,学校制定了《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方案》,聚焦共性问题,明确工作思路,落实摸排一次学生健康信息、上好三堂“开学第一课”、开展五项“起来”系列教育活动等重点工作,旨在帮助学生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提振信心、凝聚人心,明确奋斗方向。

(学工部 王守先/文 新闻中心 陈灵江/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